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赴淄川调研齐长城遗址开发、保护工作

本站讯(通讯员 姜淑红)201641日,稷下研究院全体人员赴淄川齐长城遗址进行实地调研。梦泉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发展联合会名誉主席李作勤陪同。

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宣兆琦教授对如何保护、开发齐长城遗址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齐长城是中国现存最古的长城,从历史的角度看,它是一部特殊的春秋战国史。齐长城具有重要的开发价值,应当做好齐长城的保护、开发工作,并整合孙膑梦泉、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以及佛教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世界级的齐长城文化圣地。

通过调研活动,稷下研究院人员受到了一次感悟齐文化、实践齐文化的洗礼。大家认识到,淄博齐文化资源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有待继续保护、开发和利用。深感作为齐文化研究者所肩负的责任,今后将努力研究齐文化,为普及齐文化、传播齐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