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参加淄博市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

 

    (通讯员 赵洋)2018320日,淄博市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在齐文化研究院召开。副市长张庆盈、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博出席会议,全市15家文化研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稷下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敬一行3人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主持。



张庆盈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非常必要,通过这个平台,凝聚淄博市传统文化的研究力量,加强文化交流,以齐文化为统领,统筹推进聊斋文化、渔洋文化、陶琉文化、孝文化、丝绸文化、黄河文化、牛郎织女爱情文化等地域文化的挖掘开发,形成文化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局面。



与会者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工作情况和研究进展,并围绕全市齐文化研究机构的合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王书敬副院长介绍了稷下研究院的办院理念、工作思路以及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重点推出了我院的“七稷一馆”工程,“七稷一馆”工程是我院为实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目标而实施的一项文化工程。具体来讲,“七稷”是指“稷下论坛”、“稷下学术沙龙”“稷下故事汇”、《稷下论丛》、《稷下茶座》、“稷下学社”、“稷下课堂”,“一馆”是“齐文化体验馆”,我院今后的工作会继续以此为中心开展、迈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科研、教学、文化普及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稷下研究院通过参加淄博市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加强了与全市文化单位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不仅对今后的工作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顺应时代潮流,对推动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和优质校建设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