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到临淄“初心”体验馆学习

    


    (通讯员 赵洋)3月22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的稷下研究院全体党员到临淄区雪宫“初心”体验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临淄“初心”体验馆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借鉴健康查体模式建成的,通过对党员进行党性体验、体检活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合格党员。在党性教育体检工作中,临淄区推出了“三统一、四室、十五步”工作法,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量化、具体化,帮助党员找准问题,找出短板,找回初心。“初心”体验馆提供的教育内容共分为三个模块,参加学习的党员在临淄区委组织部赵启敏副部长带领下对每个模块逐一学习、体验。第一模块为初心馆,党员们首先在此观看了党性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回顾,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从落后走向富强,正是一代代党员的默默奉献,今天我们才能自豪的喊出“厉害了,我的国”。观看完宣传片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在参观临淄区每年评选的十佳党员示范岗的过程中也查找了自己的不足。第二模块为对照自检室,有广播视频播放党政方针材料,前来学习的体验者每人借助一块平板电脑,通过回答相关问题进行自评和他评。第三模块为治疗康复室,党支部评议、签名,对照身边典型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分类整改提升,对不健康及落后党员集中再教育,最后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处置。

在临淄“初心”体验馆,党员们不仅通过一系列党性体检和自查,进行查缺补漏,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深切体验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且学习了“初心”体验馆的设计理念,感受了先进技术带来的畅意,对所承担的学院齐文化体验馆的策划工作也得到很多启示。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