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举办“中国二十四节气”自然体验、民俗采风摄影作品展


(通讯员:赵洋)为贯彻落实学院争创“优质校”和创建全国精神文明校园的工作目标,加深同学们对中国节气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的热爱和理解,3月30日由稷下研究院、稷下学社联合主办,学院团委社团部指导的《“中国二十四节气”春季自然体验、民俗采风摄影创作展览》,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1楼图书馆展厅顺利开展。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经验和智慧的结晶,将天文、农事、物候和民俗完美的结合,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了稷下学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拍摄的200余幅民俗采风原创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以淄博花灯会、正月十五闹元宵节日氛围以及春季自然景色为主,摄影者以独特的视角,高度写实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不同时节的民俗风情。参展作品思想健康,风格率真、热烈,不仅反映了不同地区的民俗特点、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反映了相关地区人民幸福、富足的生活。




2018年,稷下研究院将组织稷下学社开展为期一年的有关中国“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采风摄影创作活动。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节气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坚定了我们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为传统文化在学院的传播和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