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教师为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做齐文化专题讲座

(通讯员:赵洋)4月11日上午,我院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应离退休工作处的邀请,为学院离退休老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齐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以“齐国成语典故中的生活智慧”为主题,郭丽副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结合大家感兴趣的友情、教子、养生等现实话题,与十余位参加本次讲座的离退休老干部分享了“物以类聚”“管鲍之交”“倚门而望”“孺子牛”“田稷母教子退贿”“善气迎人”等齐文化经典故事,生动展示了优秀传统经典与当今生活的紧密联系。老干部们认真倾听,不时做笔记,加深了对交友原则、教子之方和养生之道等问题的深度思考,结束后还与郭丽副教授进行交流探讨。参加本次活动的王之全教授说:“郭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寓教于乐,给人以启发和思考,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传统文化讲座。”

本次讲座不仅使离退休老干部们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受益匪浅,而且展示了我院在齐文化研究、推广与普及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讲座,在当下传统文化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的形势下,结合了新时代的要求,将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置于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活动之中,是一种大胆的新兴尝试。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