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举办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五音戏艺术体验

 

   (通讯员:赵洋)2018512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在北校区2号楼102教室举办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五音戏艺术体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达30余人。



    五音戏源于山东省济南东部地区,传于济南、淄博、滨州、潍坊等地。原名肘鼓子(或周姑子)戏,以唱腔优美动听,语言生动风趣,表演朴实细腻而著称,地方特色浓郁。2006520日,五音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768日,山东省淄博市五音戏剧院获得国家文化部颁布的首届文化遗产日奖。本次体验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稷下研究院的老师向学生介绍五音戏的起源、内容和戏种特色;其次,师生共同观看“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五音戏《紫凤》全剧视频,剧情跌宕起伏、生动形象,同学们情绪高涨,通过观看视频加深了对五音戏的理解领会;最后是观后感交流,同学们积极畅谈自己的观点,大胆抒发自己的观影感情,一度成为本次活动的高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弘扬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而且更是将学校教育与地方传统艺术特色相结合,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淄博地方传统戏曲五音戏艺术,加深了同学们的地区文化认知感和自豪感。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