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赵洋)201862325日,稷下研究院姜淑红博士赴河北衡水参加2018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日本北九州大学等多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100余篇。姜淑红提交了论文《晚清汉宋调和派与董子学》,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姜淑红在论文中指出,“汉宋调和派的代表人物有陈澧、朱一新、黄以周,他们各自的代表作《汉儒通义》《无邪堂答问》《经训比义》,都对董子学有所涉猎。他们对董子学的研究和阐释,是咸同时期汉宋调和思潮的反映,是知识分子对时局和学界变化的应对态度和解决方案。”文章观点新颖、立意突出,受到相关专家学者的好评。姜淑红作为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的理事,列席了理事会议,与其他理事一起商讨了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的章程,以及学会发展等事宜。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扩大了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的影响力,有利于董仲舒思想的进一步发展。姜淑红博士通过参加研讨会,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的交流,有助于稷下研究院今后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