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举办“稷下学术沙龙”第七讲

    (通讯员:赵洋)2018918日下午,稷下研究院在北校区立德楼尊客举行“稷下学术沙龙”第七讲。沙龙由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敬主持,博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古典文学学会会员、淄博市民俗文化学会理事李福源先生主讲,学院教师中的传统文化爱好者、稷下学社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齐文化学术交流,本期学术沙龙践行稷下研究院“研究为体、开发为用、传承齐学、引领社会”办院理念,以“清初六家'之一赵执信笼水赵氏家族”为主题。李福源先生围绕赵执信和博山赵氏家族,分别从“南赵代表人物”“北赵代表人物”“赵执信名字由来”“赵执信仕途”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李福源先生在报告过程中,以幽默、通俗的语言详细分析了博山赵氏家族的兴盛、后世子孙分支发展情况、赵执信的耿直性格,进而分析了赵执信十年官场情况,最后由“长生殿事件”做结尾,由此感慨“心周天下,目尽古今”。

    稷下研究院负责人对李福源先生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有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关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将其精神发扬光大。本次学术沙龙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博山的人文历史和地域文化,并对弘扬淄博地域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