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举办“齐文化科学技术普及月”活动

 

(通讯员:赵洋)9月25日,第一届“齐文化科学技术普及月”活动在北校区立德楼8楼展厅开幕,本次活动由稷下研究院、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稷下学社联合承办。

“齐文化科技普及月”定于9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活动月期间,将举办:“海岱明月——齐长城科学技术普及展览”“走进淄博科技馆聆听齐国科技故事活动”“齐国科技文化讲座进团课”“齐国科技历史文化名人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在开幕式上,展出第一模块:“海岱明月——齐长城科学技术普及展览”,展览分层清晰,从齐长城的构筑形式与结构特点、沿线地区的地质地貌特点、齐长城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以及国际影响和保护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科普展示,展品形象地将齐长城的演变过程跃然纸上。来自我院三个校区和稷下学社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讲授和参观展览下,首次感受到齐长城建筑科学技术对中国建筑文化的影响。

普及月活动遵循“科普兴校、科技兴国”时代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科技文化,加深同学们对齐文化科学知识的了解。同学们通过参加系列齐文化科学普及活动,全面了解了我国古代科技文化知识和齐国科学家对中国科技发展史的贡献,加深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此次活动得到了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技术指导。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