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代表参加全国首届工业文化培训研讨会

(通讯员:赵金涛)11月5日-8日,全国首届工业文化培训研讨会在深圳举办,我院稷下研究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有关人员代表参会。

此次培训研讨会以“传承和培育中国特色工业精神 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拓展对工业文化发展的高度、深度及广度的认识与理解,更好地促进优秀工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此次研讨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成都工业文化发展促进会、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淄博职业学院等单位代表参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 名专家学者,就工业文化理论与实践、工业遗产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工业文化工作实践经验,学习考察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深圳标杆企业做法。我院参会代表也就探讨主题发表了观点,阐述我院对工业文化的深刻认识和积极实践。我院代表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了解到了当前工业文化的前沿思维动态,为我院接下来开展工业文明和工业文化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学院现已被工信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联合确定为全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单位。下一步,稷下研究院将紧密依托中心平台,积极与淄博市经信委及有关文化企业合作,进一步推进工业文化进校园,促进文化育人模式的创新和实践,逐步构建学院传统文化与工业文化研究、开发、普及、利用“一主多元、双线并行”的文化建设大格局,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创建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