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教师参加“儒家思想与儒商发展曲阜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通讯员 金涛11月10日,稷下研究院杜国建教授赴山东曲阜参加“儒家思想与儒商发展曲阜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深入探讨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共同研讨儒商发展的前景与未来。杜国建提交了学术论文对儒家商学与齐国商学融合发展的研究》,作大会交流发言。

杜国建在论文中指出,在齐鲁二国的商业发展史上,齐商和鲁商始终和谐发展,合作共赢,商业贸易融合发展,是春秋战国诸侯列国共同发展的楷模和样板齐商和儒家思想形成后的儒商为中国商学文化和世界商学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习近平新时代,我们齐文化研究工作者更要借鉴齐商和儒商融合发展的商学思想和商学实践,为新时代合作共赢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融合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思想支撑和学术研究成果。论文观点视角独特、分析透彻,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此次论坛的召开,推动了儒家思想与儒商发展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儒学在新时代实现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杜国建教授通过参加论坛,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于儒家商学思想和齐国商学实践相结合的认知,为稷下研究院今后相关研究的开展提供了新的课题与方向。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