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成功举办“稷下学术沙龙”第八期

(通讯员:赵金涛)11月13日下午,稷下学术沙龙第八期在北校区立德楼尊客举行。沙龙由稷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森主持,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特聘教授宣兆琦担任主讲,学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学院各部门的文化研究爱好者、稷下学社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

 

本期学术沙龙以“传承弘扬齐文化精神 服务我院优质校建设”为主题。宣兆琦教授在报告过程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的典故,从“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样”三个角度,系统分析了传承弘扬齐文化精神与为我校优质校建设服务的关系。在讲解中他强调,传承弘扬齐文化精神,既是我校特色文化建设的需要,也是学科群建设、体制机制创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需要。传承弘扬齐文化精神为我校优质校建设服务,不仅仅是一项任务和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系统的文化工程,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大课题。因此在服务优质校建设过程中,只有找到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和落脚点,才能将齐文化精神真正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互动提问环节,部分部门负责人和齐文化研究爱好者围绕本次沙龙主题,纷纷就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设置、齐文化传播途径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使我院师生对于齐文化传承和优质校建设的关系有了一个系统而全面的认知,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和思路,优质校特色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