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教师在第七届范仲淹国际学术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通讯员:赵金涛)11月17,为期天的第七届范仲淹国际学术大会在杭州桐庐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范仲淹研究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中共桐庐县委、桐庐县政府联合举办。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的专以及国内的范氏宗亲社会各界人士270余人齐聚一堂,多维度解读范公的“先忧后乐”精神,共同探讨范公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会上,郭丽副教授以《试论范仲淹的人才思想与实践》为题做小组交流发言。郭丽副教授认为,范仲淹不仅是北宋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也是重要的思想家与教育家。其三十多年的从政生涯中,不仅提出了丰富而系统的人才思想,同时也伴随着识人、选人、用人以及爱才、荐才、育才的生动实践。他不仅认识到了人才重要性,还具有识才之能、荐才之量和惜才之行,特别是在人才的选拔、使用、储备与培育方面有很多嘉言善行。这些丰富而生动的人才思想与实践,再次彰显了其进退皆忧、胸怀天下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不仅为北宋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更为后世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历史遗产,值得今人学习、研究和借鉴。郭丽副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在会议期间进行的中国范仲淹研究会换届选举中,郭丽副教授被推举为研究会理事。

通过此次参会,我院教师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加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不仅有助于稷下研究院今后相关研究与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对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积极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