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后勤服务管理处联合举办“冬至——包水饺体验活动”

    (通讯员:赵洋)1222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后勤服务管理处老师带领稷下学社和食品协会学生社团部分学生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学生餐厅举办了“冬至——包水饺体验活动”。

 冬至素有包水饺的饮食风俗习惯,为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节日氛围,稷下学社、食品协会学生社团的40余名学生在餐厅参加了包水饺的活动。此次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在学院餐饮服务企业淄博德兴源餐饮公司的协助下顺利开展,餐饮公司的师傅们为活动调制了美味可口的水饺馅和水饺面,并手把手的教同学们擀面皮、包饺子,同学们认真学习,虚心接受,很快掌握了包水饺的技巧。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包成了多种样式的水饺。随后师傅将水饺煮熟,同学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水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包水饺的技巧,体验了其中的乐趣,加深了对传统节气文化和饮食文化的理解,对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和启发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