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参加淄博市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通讯员:赵金涛)3月14日,淄博市齐文化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在齐文化研究院召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任传斗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淄博党史研究院等13所文化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孙启友副院长、稷下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任传斗院长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文化研究机构在以齐文化为统领的淄博地域传统文化的研究、开发和普及工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业绩,并对下一步淄博市齐文化与淄博地域文化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我院作为高职院校代表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七稷一馆”文化工程 积极助推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的典型发言,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效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院齐文化研究、普及、传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得到了市齐文化研究院领导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工作,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将研究和普及齐文化作为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和“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手段,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稷下研究院将紧紧围绕淄博市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及学院中心工作,立足职业教育特点,通过实施“齐文化双协双创行动计划”,努力在地域特色传统文化育人体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平台打造,工业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获得新进展,逐步构建起传统文化与工业文化研究、开发、普及、利用“一主多元、双线并行” 的文化建设大格局,为学院国家特高校创建、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