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稷下学术沙龙”第九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一期活动

(通讯员:赵金涛)3月19日下午,“稷下学术沙龙”第九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一期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特聘教授宣兆琦做“齐地工商文化”主题报告。稷下研究院全体人员、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宣兆琦从齐地传统工商文化的视角出发,紧密结合工商管理学院的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服务理念和办院特色,以细致专业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释了齐地工商文化的产生环境、手工业种类、管理制度以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对市场、货币、商标、外贸等工商因素和重商思想、轻重之术、权衡理论等管理制度的详细论述,得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赞同与认可。精彩的学术报告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期学术沙龙暨工业文化讲坛的举办,对于落实“齐文化双协双创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齐文化与工业文化、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齐文化进校园、进专业向纵深开展,营造特色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争创,都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