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丽副教授为2019年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做专题讲座

(通讯员:赵金涛)3月19日下午,我院2019年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专题讲座在北校区立德楼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出席并讲话,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各系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该项活动。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应邀做文明修身专题讲座。

郭丽副教授以“友情伴我成长——齐文化中的交友之道及其当代启示”为专题进行了精彩讲解。郭教授首先从“朋”“友”二字的字形字源入手,介绍了朋友的涵义以及交友的不同类型和层次,之后在引领大家认知齐文化的基础上,重点分享了齐文化中的交友之道,通过讲齐国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解了管鲍之交、晏越之交、平民之交、膑庞之交等齐国成语典故,最后郭教授认为,齐文化中的交友之道,内涵丰富,影响深远,至今仍具很强的现实借鉴意义。她还从从择友和交友两个方面分享了齐文化中的交友之道对于现代人,特别是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有益启示。

郭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入情入理,深入浅出,非常贴近学生实际。该次讲座赢得了在座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不但有助于齐文化的深入普及,而且对于引导高职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