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丽副教授为墨缘书画协会做齐文化专题讲座

    (通讯员:赵金涛)4月16日下午,应我院墨缘书画协会的邀请,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做了一场生动的齐文化专题讲座,该社团近50名会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郭教授以“齐文化名句与书法创作”为题分三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第一部分是齐文化基本认知;第二部分是齐文化名句拾翠,分为以人为本、立德修身、励志笃行、友情无价等六个方面,对精选的齐文化名句的原典、译文、相关典故及其当代启示进行了重点讲述;第三部分是齐文化名句与书法创作,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以齐文化名句为主题进行书法创作时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期间郭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高质量互动。

墨缘书画协会成立于2008年8月,现有成员200余人,是一个大型的学生书画艺术团体,也是为淄博职业学院优秀社团之一。自成立以来,该社团以“弘扬民族传统,培养艺术人生,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氛围。郭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信息量颇大,又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收获颇丰。该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培养和激发同学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热情,还将对于齐文化的深入普及、高职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以及综合素质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