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杜国建教授在兰考举办《焦裕禄在兰考》创作展

(通讯员:赵金涛)为纪念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逝世55周年,5月14日,我院杜国建教授在河南省兰考焦裕禄纪念馆举办“丰碑——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专题创作展”。此次展览得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的大力支持,受到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焦裕禄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用写实的手法,全面表现了焦裕禄从1962年12月来到兰考到1964年5月14日逝世期间,抱病带领兰考人民改变兰考面貌的感人故事。作者杜国建教授长期致力于焦裕禄题材的绘画创作与研究,先后六十余次到焦裕禄工作和生活过的兰考及博山写生、采风。二十多年来,共创作焦裕禄题材的美术作品一千余幅,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的部分内容,画作选题新颖,表现力深刻,将焦裕禄奉献的一生展现的淋漓尽致。

焦裕禄以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指导工作,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奋力开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在人民群众心中建起了一座伟大的丰碑。本次展览意在通过艺术画作的形式让大众更深刻地了解焦裕禄,展现一个共产党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传播正能量的楷模精神。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