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召开第六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通讯员:赵金涛)5月21日上午,我院在立德楼602室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由稷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森同志主持。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特聘教授宣兆琦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对校本教材《齐文化概要》进行研讨和修订;二是对部门近期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三是开展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宣兆琦教授对校本教材《齐文化概要》的成稿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存在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材的初稿内容丰富完备,值得肯定,但尚存在诸多不完善的地方。他从书名、提纲、内容、写法、语言、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教材中存在的概念混淆、章节割裂、以偏概全、矛盾重复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为接下来教材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随后,张森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学院“思政工作创新年”,学院要求要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实施“四维”教育,因此要提前做好规划准备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部门诊改、稷下学术沙龙举办、齐文化调研、《稷下茶座》编辑、齐文化活动月开展等重点项目,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山东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其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地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努力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