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教师参加淄博市2019 “齐文化六进工程”集中宣讲活动

(通讯员 赵金涛)近日,淄博市2019 “齐文化六进工程”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5月24日,根据齐文化研究院的统一安排,稷下研究院杜国建教授、郭丽副教授赴沂源县进行了精彩的齐文化集中宣讲。

本次集中宣讲是“齐文化六进工程”进社区、进农村的重要内容。杜国建教授赴悦庄镇为80余名乡镇、村干部进行了“齐国人的智慧学习”专题宣讲。杜教授通过全面分析齐国的自然资源、人文智慧和学习资源,生动讲述了齐国人的学习故事和智慧学习的方法。乡镇、村干部通过讲座,加深了对齐文化学习的认识和理解,全面了解了齐国人智慧学习形成的社会基础与文化学习源头,增强了乡镇干部对传统文化的修养,不断提高了乡镇干部的人文素养。郭丽副教授赴沂源县历山街道为50余位社区干部和居民进行宣讲。她宣讲的专题是“齐文化中的友善精神及其当代意义”,主要就齐文化中友善精神的主要体现及其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以讲齐国故事的形式,进行了分享。杜国建教授、郭丽副教授根据社区、农村听众的特点,精心呈现了通俗易懂的宣讲内容和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普及宣传齐文化是淄博市建设文化大市、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是我市确定的“十个率先突破”中“文化名城率先突破”的一项重要工作。自该项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多名教师赴张店、沂源等地参加了多次宣讲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齐文化研究人员的良好风采,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更为齐文化的深度挖掘与全面普及做出了重要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