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稷下学术沙龙”第十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二期活动

(通讯员:赵金涛)6月25日下午,“稷下学术沙龙”第十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二期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兼职副院长杨乃堂做“齐文化与工匠精神”专题报告。稷下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及学院部分齐文化爱好者共400余人参加。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杨乃堂结合自身经历,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对齐文化和工匠精神的认知、理解、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真正的企业家,除了拥有经营管理、决策、识人用人等能力外,还必须具有较高的文化造诣与文化修养,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才能更好地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在讲解中,他将齐文化的拼搏、创新等精神,融入自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并在艰苦奋斗与实践中,凝练出了“吃苦、勤奋、敬业、精诚”的工匠精神。精彩的讲座博得了阵阵掌声,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期学术沙龙暨工业文化讲坛的举办,促进了“齐文化双协双创行动计划”的进一步落实,加深了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工匠精神与专业研修的深度融合,对于营造特色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