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淄博市科普创作协会、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第三届 “齐文化科学技术普及月”活动

    (通讯员:赵洋)20196月至7月,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科普创作协会联合举办淄博职业学院“第三届齐文化科学技术普及月”活动。

    此次活动月期间,共举办了“齐鲁古代雕塑文献艺术展”“走进中国陶瓷博物馆体验大国工匠科技实践活动”“旧石器时代与原始人出土文物网络系列展”“《考工记》科技史文化专题讲座”“齐地大国工程专题摄影创作”等系列活动。艺术展全面展示了齐鲁古代雕塑的科技发展区域和不同历史时期的工艺实践水平,体现了齐国玉雕、建筑雕塑和石雕的科技艺术在中国科技史、艺术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对中国科技文化史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同学们通过到中国陶瓷博物馆、淄博市博物馆、淄博历史展览馆参观,全面认识到齐国陶瓷科学技术对中国和世界陶瓷史所产生的伟大影响。活动月期间,主办单位还通过“学习强国”中社科、文化栏目的历史文化资源,举办了“旧石器时代与原始人出土文物网络系列展”等多项活动。

    科普月活动以“科普兴校、科技兴国”为时代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科技文化,积极响应学院“优质校”建设。同学们通过参加系列齐文化科学普及活动,全面了解了我国古代科技文化和齐国科学家对中国科技发展史的贡献,加深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