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第二期暑期教师训练营

(通讯员:郭丽)2019810日至14日,山东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第二期暑期教师训练营在曲阜孔子文化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职业院校的50余名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参加。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历时五天,共有四场专家讲座、五次现场研学、三次六艺体验,并组织了学员晨读晨练,通过游戏、座谈、专题介绍的方式加强与会各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整个训练营活动时间安排紧凑,专家讲座高端,体验形式多样,研学内容正宗,经验交流真挚,组织严谨细致,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经验交流会上,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职院校分别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经验介绍,郭丽副教授代表我院做了题为《深入实施“七稷一馆”文化工程,积极助推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的经验交流,重点介绍了稷下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在研究与普及齐文化方面的一些有益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专家和教师的高度赞赏和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不仅深入了解和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还开阔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路和视野,加强了我校与兄弟学校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进一步加快齐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