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中外电影海报艺术展”

(通讯员 杜国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齐纳国际影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外电影海报艺术展”于2019年10月8日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立德楼八楼展厅隆重展出。山东齐纳影业业务部经理李斌、我院稷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森、我院团委副书记鹿丽、稷下研究院教授杜国建以及稷下学社和各个院系的三百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展览活动。

山东齐纳影业业务部李斌经理代表主办单位向来自学院各个院系、稷下学社的几百名2019级新生同学全面介绍了中外电影文化产业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今年国庆节期间上映的献礼影片。他激动地对同学们说:今年国庆节上映的献礼影片部部都精彩,每一部都是爱国主义大片,影片创新了国庆电影观众的新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电影大礼。

杜国建教授代表承办单位综合讲述了中外电影海报创作的发展历程和艺术表现形式和欣赏方法。他说:“中外电影海报创作具有独立的艺术表现形式,是塑造电影故事思想的形象化创作,同学们欣赏电影海报和欣赏电影一样精彩。”

稷下学社耿雪乐社长激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和欣赏电影海报的心得体会。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近年来中外优秀电影艺术海报。展览最大的亮点是集中展出了今年国庆节期间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登攀者》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优秀电影大片的电影海报。

同学们通过参观《红星照亮中国》《流浪地球》《哪吒》等一幅幅思想内涵丰富、艺术表现优秀的中外电影海报,全面提高了爱国主义电影艺术欣赏的水平,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外电影海报的艺术魅力,让2019级新生享受了一场校园文化和电影文化的视觉盛宴,增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自信”的形象化理解。

本次展览由稷下研究院、院团委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协办。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