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通讯员:赵金涛)为切实加强广大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稷下研究院组织部门教职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居家自学+互动”的方式,有的教职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QQ群、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电视节目等方式,重点对疫情应急处置、火灾疏散、汛期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学习;有的教职工充分利用与家人相处的机会,通过安全知识答题互动、制作疫情防控海报等方式,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

通过自学与互动,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积极参加疫情、火灾、洪涝灾害等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升自己的应急常识,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等带来的损失和危害。同时,积极增加自己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安全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教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号召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取得了良好效果。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