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月革命的曙光——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专题图书文献、摄影展”成功举办

(通讯员:杜国建)“十月革命的曙光——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专题图书文献、摄影展”于2020年4月21日在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体验馆展出。展览由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主办,由稷下研究院、院团委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协办。此次展览共展出展品150件,展品全部为稷下研究院多年收藏的有关列宁的文献图书资料和摄影图片,其中《列宁全集》《列宁选集》前苏联各类《画报》和各个历史时期出版的列宁文献图书资料70本,表现列宁十月革命前后的《画集》摄影图片资料80幅。

                                                                                    (图为1949年版《列宁选集》)

 2020年4月22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列宁(1870年4月22日-1924年1月21日),原名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著名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苏联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全面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并与俄国革命实践相结合,被称为“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列宁领导的俄国十月革命,在世界建立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他把马克思主义从书本理论成功地转化为革命实践,开辟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十月革命后又领导人民粉碎了帝国主义国家把年轻的苏维埃政权扼杀在摇篮中的企图,并开始了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他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许多方面深化、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创立了无产阶级革命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即列宁主义。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举办展览来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展览活动,让我们师生认真学习和继承列宁刻苦学习的精神、勇于革命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敢于批判的精神以及善于创新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旗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到底!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