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民的好县委书记焦裕禄专题展品文献展”成功举办

(通讯员:杜国建)2020年5月14日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逝世5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今天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人民的好县委书记——焦裕禄专题展品文献展”。本次展览由稷下研究院、院团委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协办。参展的56件展品全部来自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和淄博职业学院的展品和创作藏品。

(图为焦裕禄同志生前穿过的雨衣、用过的雨伞)

焦裕禄(1922年8月—1964年5月),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人,革命烈士,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为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重病,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县委书记。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人都深受焦裕禄精神的影响,是在焦裕禄事迹教育下成长的。我后来无论是上山下乡、上大学、参军入伍,还是做领导工作,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今天,在焦裕禄逝世56周年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举办展览来重温焦裕禄同志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他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公仆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防疫时期,展览通过网络形式举办,同学们线上报名参观踊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新时期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