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秭归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楚辞》里的齐国历史人物故事专题展览


稷下学社同学在齐文化体验馆讲述《屈原与齐国人物故事》

(通讯员:杜国建)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弘扬中国端午节日文化,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由秭归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主办 ,稷下研究院、院团委、院后勤处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组织协办的“《楚辞》里的齐国历史人物故事专题展览”于6月25日在淄博职业学院齐文化体验馆开展。

此次专题展览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秭归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秭归县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屈原故居、秭归端午文化、秭归自然风光等系列摄影作品;第二部分为稷下研究院创作的《楚辞》里的齐国历史人物故事专题展览;第三部分为稷下研究院收藏的《楚辞》历代图本绘画专题展,展品包括汉代表现《九歌》的画像石图本作品、唐代绘画大师吴道子、宋代绘画大师李公麟、元代张渥、明代画家萧云从、清代画家门应兆、当代大画家徐悲鸿、傅抱石、蒋兆和、范曾等艺术家的作品;第四部分为稷下学社同学们在齐文化体验馆为线上、线下观众讲述《楚辞》名篇故事,通过《离骚》《天问》等名篇中屈原对姜太公、齐桓公、宁戚等著名齐国历史人物的讲述,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屈原对东方大国——齐国历史人物的特殊感情和“联齐抗秦”的决心和爱国主义品质。

   展览通过内容形式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增加端午节日的体验感,深刻感受到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广大师生对中华节日文化内涵的了解。此次展示活动,是在全国抗击疫情胜利之后由湖北和山东二地区联合举办的首次展览活动,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