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展览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展出

 

(通讯员:杜国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自1931年到1945年,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中华民族浴血奋战、英勇战斗,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英雄史册和人类和平的伟大史册上。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入朝参战70周年-----由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淄博职业学院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联合举办三项专题展览纪念活动:1、“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主题大展”, 2、“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英烈、将士肖像展”,3、“从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到抗美援朝战场专题展”,三大主题展览将全面展示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馆内外展品和遗迹。参观者通过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瞻仰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碑、聆听黑铁山抗日英烈的英雄故事以及参观馆内珍贵的文献展品资料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军全体将士参加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和中华民族英勇战斗的英雄主义事迹。

     

 主办单位通过举办专题展览,让广大观众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曾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让我们不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奋勇向前,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夺取更大的胜利,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展览由稷下研究院、院团委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协办。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