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


   

    由北京大学、山东省社科联、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于9月12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淄博市临淄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社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论坛。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五位教师应邀参加了论坛。

    今年“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参会专家围绕着“齐文化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齐文化与乡村振兴和治国理政”“齐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考古发现与出土文献、齐地齐史研究”“齐文化与诸子百家”等分论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 。我院姜淑红老师的论文《<管子> “四维”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郭丽老师的论文《试论晏婴礼治思想的主要特点》,杜国建老师的论文《齐文化农业思想与新时代乡村治理的研究》,参与大会交流研讨。王书敬老师的论文《略论齐文化普及与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赵洋老师的论文《<管子>礼制中的和合精神》收入会议论文集。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开阔了视野,结识了全国各地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教师、学者,提高了我院稷下研究院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齐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为更好地将其理论创新性转化为实践奠定了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