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揭牌

                                   


     本站讯 9月24日上午,我院稷下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区主楼101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孙启友、曾照香,稷下研究院特聘教授、特聘院长宣兆琦,以及稷下研究院各兼职副院长、兼职研究员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启友主持仪式。

     仪式中,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稷下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共同为稷下研究院揭牌。杨百梅为宣兆琦及各兼职副院长、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淄博市文物局原副局长张光明,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普莱斯顿大学管理哲学博士杨乃堂分别代表稷下研究院兼职副院长发言。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进代表兼职研究员发言。

     宣兆琦在讲话中分析了成立稷下研究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介绍了稷下研究院的主要功能和任务,并表示,稷下研究院将本着“研究为体、开发为用、传承齐学、引领社会”的理念,坚持“开放办院、专兼结合、协同攻关、动态管理”的模式,遵循“夯实一基,展开两翼,追求三大目标”的思路,立足创意、突显特色、协同合作、互惠共赢、为而当为、止于至善,继承古代稷下学宫包容、开放、学术自由的精神,深入挖掘齐文化的内涵,结合时代需求,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科学研究、文艺创作、开发利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力求将研究成果服务于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推动社会发展。

     张爱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稷下研究院能有效传承弘扬区域优秀传统文化,适应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全面推动学院社科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稷下研究院要在学术研究、服务职业教育发展两个方面准确定位,并围绕目标,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围绕区域传统文化的普及及应用研究,启动《普及齐文化丛书》的编撰工作;二是要围绕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积极承担区域传统文化研究与挖掘、齐文化信息资源库建设、山东省内齐文化遗址资源及开发的调查研究等工作;三是要围绕学院社科研究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进行特色国学课程建设、齐文化选修教材开发等工作,打造品牌文化论坛,引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等讲座进校园;四是要围绕社会及学院发展实际,开展区域传统文化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助推学院专业建设等的研究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淄博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开展好文化研究、宣传及推介工作。张爱民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办好稷下研究院,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攻坚破难、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推进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