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召开打造稷下文化品牌专题工作会议

本站讯(通讯员 姜淑红)1014日,稷下研究院在北校区805召开打造稷下文化品牌专题工作会议。该院有关领导及综合部、业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稷下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敬主持。

会上,综合部、业务部有关负责人对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院长宣兆琦强调了近期主要完成的几项任务,内容涉及“管子法治思想与当代社会治理”全国学术研讨会的筹备、打造稷下文化品牌和网页建设等重点问题,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着眼长期,认真准备,积极努力。

针对稷下文化品牌而言,宣兆琦院长提出打造三个品牌,即稷下论坛、稷下讲堂、稷下故事汇。稷下论坛是汇聚百家之言、表达自我观点的学术平台;稷下讲堂是集知识性、普及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文化园地,稷下故事汇则汇聚稷下学宫人物故事,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风采。副院长王书敬指出,近期为建设稷下文化品牌,需要完成好三个任务。分别是配合学校团委,做好“讲好中国故事”系列之齐文化故事相关工作;与团委联合举办“稷下故事汇”;开展品牌文化论坛建设等。从长远来看,要启动《普及齐文化丛书》的编撰,做好齐文化特色国学课程建设,齐文化选修教材的开发,力推齐文化进校园等工作。

发掘传统经典,打造稷下文化品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将对淄博创建文化名城产生有力地助推作用。稷下研究院将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把握齐学研究的最新动态,立足我院现有资源和成果,力争在近期内扎扎实实地开展几项效果显著的活动,增强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