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社科联、市齐文化研究院到稷下研究院进行齐文化调研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姜淑红)14日上午,淄博市社科联主席、市齐文化研究院院长任传斗一行3人到我院稷下研究院进行齐文化调研活动。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宣兆琦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宣兆琦首先介绍了稷下研究院的成立、工作理念,并重点介绍了该院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围绕“一二三”的工作思路,该院重点建设了“七稷一馆”工程,其中包括《稷下论丛》《稷下茶座》,“稷下论坛”“稷下学术沙龙”“稷下故事汇”“稷下学社”“稷下课堂”和“齐文化体验馆”,并通过“齐文化普及与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立足学院,联动社会资源,协同推进齐文化发掘、宣传与应用转化工作。

任传斗对稷下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认为“七稷一馆”工程有效贯彻了“研究为体,开发为用,传承齐学,引领社会”的办院理念,他同时指出,“七稷一馆”集学术性与普及性于一体,可操作性强,呈现出齐文化研究与普及应用的立体化特征,下一步要重点夯实资料基础建设,并重点整合资源,加强联系和合作,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为齐文化普及开发作出应有的贡献。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