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向淄博市图书馆捐书


2018年111日,稷下研究院副教授郭丽将其个人专著《齐国成语典故今读》捐赠给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副馆长钱玉龙参加了捐赠仪式,刘玉湘馆长向其颁发收藏证。

《齐国成语典故今读》于201710月由国家一级出版社九州出版社出版。该书图文并茂,融知识性、哲理性、通俗性、现实性为一体,以齐国成语典故为经度,将其相应归入家国情怀、励志成才、管理有道、纵横职场、智慧生活、亲情如水、友情无价七个模块之中,同时所选的每个典故又设置了出处、原典、译文、释义、拓展链接和今读新得六个栏目,形成了“七纵六横”的结构格局,立体化呈现了齐国历史上发生的成语故事,同时探讨了这些成语故事的当代价值。该书自出版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捐书加强了稷下研究院与淄博市图书馆的文化交流工作,对于扩大学院的社会声誉以及稷下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近日,郭丽副教授还给我院图书馆捐赠其个人专著《齐国成语典故今读》3本,让全校师生分享齐文化知识财富,让更多师生受益。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