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研究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拜先烈活动

 

   (通讯员:赵洋)4月3日下午,稷下研究院组织稷下学社师生赴马耀南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教育活动,并向烈士家属捐献马耀南烈士的肖像创作。


    稷下学社骨干成员在指导老师杜国建教授的带领下,冒寒风骑自行车到位于周村区北郊镇北旺村的马耀南故居缅怀抗日英烈。今年正逢淄博解放70周年,清明节前夕,稷下学社师生怀着对抗日英烈的崇敬之情,创作完成了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三位抗日烈士的肖像创作工作,画像将烈士不屈不挠、坚定胜利的形象跃然纸上。当天稷下研究院杜国建教授将所创作的英烈画像作品捐献给了马耀南故居纪念馆。随后,马耀南故居纪念馆馆长、马耀南烈士的儿子马立修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三位抗日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与马立修老人的亲切交谈,同学们被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他们在深切缅怀抗日英烈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在新时代为祖国建立新的功勋。


    此次活动是稷下研究院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不仅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弘扬山东红色文化,为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增添了新的内容,受到同学们的好评,而且受到马立修老人和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馆长隽兆臣馆长的高度赞扬。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