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9)

(通讯员:郭 丽)916日,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9)在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承办,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七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临淄,参加此次盛会。稷下研究院宣兆琦、杜国建、姜淑红、郭丽一行4人受邀参会,并代表学院作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齐文化的创新理念与变革思维”主题,就“变革创新精神与齐文化的发展”“稷下学宫与新型智库建设”“稷下学宫与现代大学精神”“齐地工商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考工记》与大国工匠精神”“新出土文献与齐文化研究”“稷下学与当今治国理政”七个分论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稷下研究院四位教师围绕各自论文《齐文化的创新精神》《齐国工业区论与淄博中欧班列货物出口的研究》《齐国工匠及其现代启示——以<考工记>的界定为视角》《从“庖丁解牛”看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做小组发言,并围绕论坛主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论坛期间,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大会主题发言,参加小组讨论,积极与同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对齐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齐文化研究视野,提高了稷下研究院的美誉度和认可度。为更好地提升科研水平,并将其理论创新性转化为实践,进而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服务奠定了基础。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