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稷下论坛——齐文化与工匠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通讯员:赵金涛)为深入推进齐文化研究,充分挖掘齐文化的时代价值,服务于我院特色文化品牌建设,11月22日上午,2019年“稷下论坛——齐文化与工匠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尊客召开。淄博市社科联李建民主席、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任传斗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孙启友代表学院致辞。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宣兆琦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学院主办、稷下研究院承办,来自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滨州学院、淄博市委党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市博物馆、淄博市文物局、临淄区齐文化研究社、桓台王渔洋学术文化研究中心、高青县文联等多家单位的齐文化专家和学者,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滨州学院、市齐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向我院捐赠了图书。部分专家学者做了学术交流发言。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齐文化中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精益求精、锐意进取、推陈出新等优秀品格和特点。在当前社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需要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形势下,回到优秀传统文化中去发掘和提炼属于本民族的工匠精神,继而在新时代中将其发扬光大,重塑民族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实践价值。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营造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氛围,促进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