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匠心淄职”校园品牌成功入选2020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传统美德典型案例

(通讯员赵金涛)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公布2020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传统美德典型案例遴选结果。我院报送的《实施“七稷一馆”文化工程 铸就“匠心淄职”校园品牌——淄博职业学院以齐文化精髓“立德树人”的实践创新》典型案例成功入选,并将在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 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年度会议上发布交流。

据悉,根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进一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展示职业院校美德教育成果的工作部署,本次案例征集经院校申报、各省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从全国入围的164项案例中遴选了42项优秀典型案例。其中,全省共有包括我院在内的4项案例入选。

我院入选案例充分彰显了齐文化“匠心精神”在立德树人方面实践创新的优秀成果。案例在特色地域文化——齐文化研究基础上,凝练“匠心淄职”校园文化品牌,通过实施 “七稷一馆”文化工程,构建齐文化“一课两库三平台”育人模式,打造“文化育人”“科学研究”“实践活动”三个平台,为“匠心淄职”校园文化品牌开展提供有效路径和方法。专家一致认为该案例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实现了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吸收德性教育养分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作用,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传统美德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厚植师生文化底蕴,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此次入选,是对我院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阔文化育人办学思路,优化传统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师生职业素养,努力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出新的贡献。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