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稷下研究院兼职副院长:王焕文

王焕文,男,1965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诸城市,1988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中共党员。现任淄博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副研究馆员,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兼职副院长,淄博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副会长。

多年来,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地方文化和地方史研究,曾主持编写了《古代淄博》历史陈列内容大纲,参加了“海岱朝宗——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的前期策划,参与了淄博市陶瓷琉璃博物馆、焦裕禄纪念馆、博山区博物馆、傅山博物馆等各级展览陈列的论证验收工作,主持编写了《淄博发展研究》《淄博文博研究》等论文专著,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决策参考》发表了“淄博市博物馆事业发展情况调研”,参加了《淄博文物与考古》《淄博历史人物》和五卷本的《淄博市民间故事大全》撰稿和编辑工作。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对淄博地区的地域文化和地方历史有所研究,先后在《文物》《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中国博物馆通讯》《博物馆研究》《文物春秋》《收藏家》《寻根》以及《中国文物报》等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我国先秦时期车战研究概论”“山东高青西汉墓出土画像石”等论文先后获淄博市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