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稷下论坛——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8年11月30日下午,2018年“稷下论坛——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尊客召开。学院副院长孙启友出席并致辞。淄博市及滨州市部分齐文化研究专家、学院教师和“稷下学社”社团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宣兆琦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学院主办、稷下研究院承办,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市委党校、淄博六中、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淄博市周易研究会、周村商埠文化研究会、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邹平市政协等部门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发言。内容涉及到“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和谐”“法治”“敬业”“诚信”等共通部分。与会专家的发言,既继承古代稷下学宫开放、包容、学术自由等精神,深入挖掘了齐文化的内涵,又结合时代需求,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稷下论坛”第三期,也是稷下研究院“七稷一馆”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会议取得的研究成果,对于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提高齐文化的研究交流,助推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创建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