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看齐

学院后勤处、稷下研究院联合举办“冬至包水饺——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

(通讯员:杜国建)12月20日,在中国二十四节气之冬至节到来之际,由后勤服务管理处、稷下研究院联合主办,由稷下学社、后勤服务管理协会部分同学参加的 “冬至包水饺——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在学院北校区餐厅举办。

 冬至,是我国传统节气文化。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等。关于冬至的记载,最早见于《尚书·尧典》。几千年来,冬至节气文化源远流长。冬至素有包水饺的饮食风俗习惯,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体验,感受节日氛围,后勤服务管理处、稷下研究院组织稷下学社、后勤服务管理协会学生社团的40余名学生,在学院北校区餐厅参加冬至包水饺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师生共同参与,在学院餐饮服务企业淄博德兴源餐饮公司的协助下顺利开展,餐饮公司的师傅们认真研究水饺馅的选料,并调制了美味可口的水饺馅和水饺面,稷下研究院杜国建教授、后勤服务管理处宋元强老师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包饺子,同学们认真学习,很快掌握了包水饺的技巧。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很快包成了多种样式的水饺。随后师傅将水饺煮熟,同学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水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包水饺的技巧,体验了其中的手工艺制作方法,更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节气文化和饮食文化的理解,对发扬和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的传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和实践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

稷下研究院

友情链接

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电话:0533-2348839    传真:0533-2348839

Powered by IOffice v4.0